谁在操控宝能?揭秘“野蛮人”背后的故事

2016-06-29 21:02 凤凰财经综合
  • T大

文章来自微信号:地产八卦女(dichanbaguanv)

这两天,万科、华润、宝能,各种撕逼大战,牵动了众多万科股东及非股东的心,民间发起各种声音支援万科,已经成为国人新的迭起的高潮。

今天接到一个新的客户猎头委托,开始关注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花了半上午的时候对大名鼎鼎的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进行了各种人肉搜索,然后发现了一些有趣的关联信息,忍不住要和各位分享。

宝能的背后有谁?大家一直在猜测宝能和华润的关系,甚至还有混迹于潮汕圈子中的候选人循循善诱地给我说,全球潮汕商会可调集的资金绝对不可以仅仅按百亿计。资本真的如此无辜吗?只是潮汕商会这么简单吗?以下普罗小编简单地先给诸位脑补一下信达资产的背景。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999年,东方、信达、华融、长城四大AMC在国务院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相继成立,并规定存续期为10年,分别负责收购、管理、处置相对应的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所剥离的不良资产。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独家发起,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29日在北京成立。2012年4月,引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UBS AG、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四家战略投资者。

这个信达资产和宝能之间有什么联系呢?

关联阅读一

 

这篇悄无声息的新闻没有引起任何的重视,2015年8月份,一个叫信达的地产公司,在深圳这个遍地是地产大拿的城市,没有人去大张旗鼓地想信达地产和信达资产的关系,以及中林科技产业园+宝能+信达资产之间的关系。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财务部发起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地产公司”成立了一个叫“宝能信”的合伙企业,为什么这么巧,就是“宝能+信”呢?

关联阅读二

今天早晨,攸克地产发了一篇名为《宝能一个隐秘的影子交易》的文章,文章中明确提及,“中国信达与信达资本发起设立的宁波宝能信合伙企业,通过股权和债券形式参与了深圳市中林科技产业园南区项目的投资,同时,也成为化身为深圳市中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而宝能控股则持有深圳市中林实业股份共9.93%、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中林实业股份共41.07%,合计持有51%的股份”。

写到这里你大致可以得出结论,信达系正在通过宝能系进行“金融地产”的业务创新。而在其中的信达地产,究竟谁何方神圣?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可以看到信达的十大流通股东里面,信达投资持股50.81%,而排名第二的股东,有一个神奇的存在,江西赣粤高速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公路投资地产不足为奇,为什么是江西的公司呢?

再来看看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个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0269,2015年3月的十大股东中,有两个股东“中国农业银行-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0.30%,另一股东“中国建设银行-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0.30%。

 

再来看看这个叫宝盈策略和宝盈资源的公司,同属于一个叫“宝盈基金”的公司,而宝盈基金的官网上对外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公司股东为“中铁信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背景?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外贸信托”)是中化集团旗下从事信托业务的子公司, 1987年9月30日在北京成立。1994年12月31日,国务院批准外贸信托加入中化集团,与原中化财务公司合并。2002年9月,外贸信托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登记,并获颁《信托机构法人许可证》,成为少数几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级信托公司之一。

中化集团出现在视野中,这又代表什么呢?不敢猜测......直到一条最近发布的人才异动信息,也一不小心进入了小编的视线,串起了整个故事。

宝能金控如何能挖动多年在中石化+外贸信托+宝盈基金任职多年高管的人呢?按常理来讲,给多少年薪也不可能撬得动,那么,只有一个可能的原因......

另外,平安信托原董事长张金顺又是如何进入宝能金控的呢?或许是另一个资本故事,而非简单的猎与被猎的故事。

以下重新梳理一下人事线:

宝能金控总裁张金顺---来自平安信托,张金顺先后供职于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平安信托等金融机构,为业界重量级专业人士。

而宝能金控副总裁徐卫晖——来自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是宝盈基金的大股东和发起人——宝盈基金是江西赣粤高速公司股份公司的十大股东中其二(2015年3月)——江西赣粤高速公司股份公司持股6%,为信达地产的第二大股东——信达地产旗下的宁波宝能信投资合伙企业向宝能旗下的中林科技产业园项目注资100亿......

由此看来,徐卫晖、张金顺或许只是其中一条链条而已......

 

资本的布局,我们看不懂。

或者,万科——多年低位股价的徘徊者,年销售额突破2000亿的大企业,比华润地产+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等国有地产加起来还多的资产的公司,能挽救你的,真的不是中小股东。

一地鸡毛,一声叹息。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