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停牌新规使A股纳入MSCI的概率提高到80%

2016-05-27 17:39 凤凰财经
  • T大

据彭博报道, 国金证券策略师李立峰在电话中表示,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停牌新规将提升A股纳入的概率,比如从70%提高到80%;A股若获纳入,对市场的提振主要体现在市场情绪方面;A股若获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不会很大,而且由此带来的资金流入需要时间来实现;不排除在6月15日前宣布深港通的可能性。

此前,国金证券认为今年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为70%,且存在进一步加大概率可能:自愿停牌机制完善、境外A股衍生品限制解除、深港通提速。

国金证券认为,MSCI去年提出的问题已基本解决,但仍有不确定性。

首先,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资本市场,A股市场是MSCI不能忽视的市场;其次,目前中国已解决了去年MSCI提出的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和投资收益所有权的问题;最后,4月征询文件所提出的两个问题是需要关注的不确定性因素,但是对最终结果的影响将小于去年提出的三个问题,解决难度也相对较小。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今年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为70%,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国金证券认为:自愿停牌机制完善、境外A股衍生品限制解除、深港通提速。这两方面制度能尽快得到完善,将扫清MSCI到目前为止所提出的所有限制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障碍,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另外,需要关注深港通的进度。MSCI曾指出,未来深港通的实施将加大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可能性。目前深港通的后台、交易等技术层面准备已经就绪,若深港通能够在6月MSCI公布结果之前宣布启动,将使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