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双十字星释变盘信号 多空决战下周一触即发

2016-05-27 15:45 凤凰财经
  • T大

本文首发于微信号:复盘大师(fupan588)

大家好,一则“李易峰驾700万豪车撞桥墩”的新闻刷爆各大娱乐版的头条,李易峰的经纪人在承认事故后表示:“一个久不开车的人,半夜开一辆半年没有开过,且并不熟悉的车,脚底一打滑就撞上了,真的没有酒驾。”复盘大师(fupan588)突然得到了灵感:一个久不炒股的人,半路接手一个暴跌半年且并不熟悉的局面,力度一大就“见底”了,真的不是故意的。(仅为调侃)

言归正传,今日大盘再度开启磨人行情,全日振幅不到30点。空方盘中三度向下试探,力度偏弱且量能较小。午后。近期热点题材集体发力,指数得到有力提振震荡翻红,但临近尾盘风云突变,股指快速下挫,表现出了不好的信号,投资者需格外注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1.05点,下跌0.05%,成交额1238.6亿元;深成指收报9813.63点,下跌0.13%,成交额2545.5亿元;创业板收报2069.89点,下跌0.77%,成交额776.3亿元。(点评:大盘全日分时呈现波浪状,量能再度恢复至1200亿的形态,种种迹象充分表明多空双方均处于蓄势试探阶段,在多消息未明的情况下,多空双方都不愿率先发力,惜筹情绪明显。)

盘面上,OLED等手机屏概念涨幅居前,后续第二梯队乏力。(点评:OLED概念再度闪光,但第二梯队乏力,表明当前市场热点严重缺乏,主力在寻找下一块“肥肉”的途中略显迷茫。)

大势研判

分析认为,盘面上虽然股指维持小幅上涨,同时上涨的板块和个股也比较多,但是并未形成各类,热点龙头比较分散;另外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同时两市出现小幅度的资金净流出,投资者进场并不积极。

从周K线的表现来看,目前沪指已经形成两根并排的缩量小阳十字星,同时周k线的MACD指标一直处于零轴下方,以及红柱持续缩短;而周k线的KDJ指标中的J值即将发出超卖的信号。从日线的角度来看,MACD指标已经在零轴下方形成交叉,且已经看到了红柱,同时KDJ指标上行的趋势仍存。综合周线和日线的分析来看,短期内股指存在反抽的需求,而中期走势仍然是比较纠结的,因为其指标还未完全发出买入信号。

变盘信号明显下周如何操作

复盘大师(fupan588)认为今日盘面重回窄幅震荡态势,多空均处于观望态势,在连续横盘多日之后,大盘进入上下两难的境地,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事件性以及事件性的共振,美联储主席耶伦今晚将进行演讲或透露信号,待信号明确后,或有主力大动作出现。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两周收出周线十字星,2780-2830区域成资金主战场。5日线与10日线已基本重合,物极必反的道理在A股市场同样适用,下周变盘几率较大。与此同时,周五晚间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有望再出重要信号。

复盘大师(fupan588)提醒投资者,短期市场到底能够有多大空间的涨幅,或者到底有多久的反弹时间,最重要的指标仍然是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即若成交量与股指的反弹同步出现,且增量比较积极,则反弹的空间和时间便十分可观,否知市场的反弹又是昙花一现,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潜在利好众多谁将成A股的“救命稻草”

目前,潜在的利好有深港通的开立,养老金入市、A股股指纳入MSCI,但是这些利好也只是潜在利好,而且具备不确定的因素。因而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暂时打破均衡拉锯走势的意愿是很微弱的。那么,在市场预期尚未得到改善,市场缩量整理的背景下,维持市场弱势整理的判断。

不过,沪股通近期持续流入,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而且这些资金暂无流入的迹象。也就是说外资有持续吸筹的迹象,或者说在2800点附近认可A股的投资价值。不过还有待观察,如果外资持续流入,那么下周市场选择向上反弹突破的概率还是偏大的。在当前股指弱势整理的背景下,诸多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寻求长线投资价值板块,资金的避险意识大大提升。投资者可以重点公司业绩较好的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相关报道:

每天提醒大盘动向让你从中获利,关注微信号:fupan588,有惊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